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付弈‖
一只鸽子 本命吴邪
头像来自约稿
是个很懒的卑微同人文写手
很高兴认识你

© 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 Powered by LOFTER

首发一周年!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想着今天应该完结,咳咳对不起)
明天看情况有没有一周年纪念番外(?)我好累我睡了
家人晚安
——————
第二十三章
——————
  几个人坐着等引爆,气氛一度紧张。吴邪不知道在想什么,脸上的表情很不对头,好像有些心虚。
  老张就开口岔开胖子的注意力,"胖爷,那边有夜明珠,待会儿水冲下来,你可抓紧机会敲下来,要不然这一趟也太亏了。"
  胖子一拍大腿,"对啊!这一趟啥也没拿到,也就这些夜明珠能值回本钱了,多谢提醒啊。"然后他又盯着老张,"你说那小张到底哪里去了,那婆娘倒是给你带回来了,怎么不见小张?"
  老张想了想,就道,"我们分开走的,他应该已经上岸了。"
  "啥?这地方还有别的出口?"胖子皱起眉头,"你可别唬我啊,胖爷我可是怕这屋顶给掀飞然后我们淹死在这怕得要死。"
  "他就是原路出去的,只是等了一会儿机关。"老张耐心回应。
  吴邪想起自己就是不敢等那一会儿才到处乱跑,挠了挠头。
  关根有他的计划,我还是暂且不要破坏了。这个人也不是能轻易得罪的…
  张起灵想着,也配合了老张的说法,"但是他已经晕了,后脑出血,你怎么能确定他能泡着海水活下来?"
  吴邪听着,连张起灵都肯定了晕倒和流血是事实,那应该不假了,于是放下了一点点心。
  "…他不是普通人。"
  老张与张起灵深情对视了一会儿。就在这时吴邪一看表,提醒道,"还有差不多三分钟,我们要准备好了。"
  张起灵握好起爆工具准备引爆,老张又捏了一把阿宁的后脖子确认昏迷后把人扛到肩上,胖子盘算着怎么在最短时间内敲下最多的夜明珠,而吴邪看着老张的——其实是关根从张海客手上抢来的——表在心里倒计时。
  
  
  一行人好容易上了空船。大风暴快要来了,纵然吴邪担心张桓棂,还是保命重要。
  这天胖子又拉着吴邪玩牌。一边的张起灵和老张对坐着,却是齐刷刷地瞪着天花板。
  "也不知道张桓棂怎么样了…"
  吴邪似是无意地说着,打出一张牌。
  老张瞥了吴邪一眼,就走出了房间。张起灵见状也跟了上去,不知情的还以为他们感情多好。
  吴邪狐疑地看了看门。
  "我跟你说啊,天真。"胖子低声道,"这俩人我怎么看怎么不对劲,你看他俩哪像父子?连目测年龄都几乎一模一样的父子?"
  吴邪摇了摇头,"年龄我可以解释,但是我也觉得他俩不像父子,更像…"他皱起眉头,仔细搜索着词汇,"…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好像其中一个已经认识另一个很久了,但后者却根本不知道前者…对,偷窥!就像偷窥!"
  房间里的窃听器将一切都如实传给了张海客。那厢的张海客只感觉后背一凉,总感觉被点名了。
  关根:我不是故意的。
  张海客:我信你有鬼。
  关根:…我真的不是。
  
  门外。
  张起灵双手抱臂,斜瞥着简直与自己一模一样,只能靠胡茬有无分辨的老张。
  "你将张桓棂藏到哪里去了。"
  行吧,简单地说,张起灵就是不认为老张会眼睁睁看着关根回汪家,虽然老张有可能根本不知道关根回的什么家。
  "你对他很关心。"同样的陈述表达疑问句,果然是同一个张家族长,"关根又是什么人。"
  "回答我的问题。"
  "这浑水,不是你该趟的。"老张搬出当年气死吴邪的那句话。
  "我关心每一条人命。"
  "…"老张表示我还不了解你吗,没想到我一回来就发现自己成了花心大萝卜,"张桓棂是我的人,他去了哪里与你无关。你应该也听到了,我是他的族人。"
  张起灵腹诽着又不是全世界姓张的都在张家呆过,"那么,你也不用关心关根的身份。"
  "如果我告诉你他会伤害到吴邪,你绝不会这样与我说话。"
  "他不会。"张起灵简直是脱口而出。
  老张:……
  张起灵:…不是、我原本…算了。
  关根:谢谢信任。
  张海客:…你哪来的信心啊族长…
  "他到底是谁,得你如此信任。"老张眯起眼,上前两步,几乎与张起灵没有距离,用气势较量着。
  张起灵自然不是会对一个长着一张自己的脸的人动心的,只是冷冷地瞪视着。
  时间仿佛永远停在了这一刻。两人对视着,眼神对碰处仿佛有火花。
  "老闷我有事要…"
  于是当酝酿好了情绪准备爆发的吴邪推门出来,昂首阔步地想盘问老张时,他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
  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几乎脸贴脸,气氛非常紧张。
  "…"
  监视器被破坏了的张海客听着窃听内容尝试猜测发生了什么,就听到了吴邪颤抖的声音。
  "对不起打扰了。"
  砰的一声,应当是吴邪把门关上了。
  房间里非常安静,胖子看见吴邪那复杂的表情也不知道该问什么。
  许久,吴邪开口了。
  "别锄大D了,我们玩21点吧…"
  
  
  关根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躺在病房里。
  作为一个汪家人,他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暂时放过你,但是后面你还有罪受。所以,恢复一段时间后继续审讯。
  应该是老张把炸弹点了,然后整个汪家祖坟在水底塌方了…
  爽。
  
  汪家人身体的恢复速度很快。但汪家好像很忙,关根并没有被提出审讯,只是被关进了一个全是蛇的房间里,应该就是所谓的地牢。
  我要是怕蛇我就是傻逼。
  虽然汪漠的躯体有些排斥,但关根本人以前可是蛇语者,因此他吃在蛇群里睡在蛇群里也没有丝毫不适感。
  当然,他还是要装出不太舒服但竭力忍耐的样子的。
  今天也在深切地想念驴蛋蛋。
  等我出去就给张海客传信,让他把驴蛋蛋接入麾下,这样就能天天吸狗了。
  不过汪漠的鼻子还健全,所以还是先给它洗个澡吧。
  又是一个无聊的下午,关根今天也在放空思维。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