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付弈‖
一只鸽子 本命吴邪
头像来自约稿
是个很懒的卑微同人文写手
很高兴认识你

© 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 Powered by LOFTER

【邪瓶邪】一梦》第三十一章

——————————————

第三十一章 第四期关根看世界

——————————————

  吴邪在讲那张照片的故事,而我趁机出神了一会儿——一边帮吴邪整理仪态一边出的,方便他待会儿装逼。

  在先前的门殿里头,我在挖胖子的时候,身体突然失去力气。要不是我当时已经跪在瓦砾堆上,说不得就会被发现了。然后,身体仿佛不受控制一般自己做了打滚,又丢出了飞刀——照我的性子是肯定不会追究那只人面鸟的,而且我的身手也跟不上。

  但是问题就是——在飞刀钉在墙上的那一刻,我对身体的控制权又回来了,要不是磁阵已经飞出去补刀,我就要以为刚刚都是幻觉了。

  关于磁阵——我敢肯定吴邪在电话里听到了什么,八成已经听到了我让张海客喂蛇的事情。那个没关系,我当时其实只是在嘱咐张海客做好菜等我和磁阵回家。

  话说回来,张海客最近显得有点奇怪。正常来说,对于敌人,他不应该是这种态度。所以要么是他发现了什么,要么是老张发现并跟他说了什么,要么就是他脑子秀逗了。

  第一种不太可能,第二种可能性也相对小一点,所以——

  好吧,其实我已经不是很能摸透张起灵和老张了,他们变化太大,尤其是张起灵。回忆这些东西主要就是为了在心里骂一通张海客。

  不过他竟然养过猫?想起上次造访他家——其实是闯进去理直气壮地蹭吃蹭喝——时他冰箱里那些奇形怪状的椭圆形扁罐头,倒是真有可能。

  原来那个就是猫罐头吗?

  把猫罐头放冰箱里,他也真不怕拿错了。

  想着想着,我莫名其妙地笑出了声。

  

  我们烧了犀角,发现了尸胎,决定弄死。论攻击,我有蛇和刀,但是既然顺子和胖子有枪,我也不必冒险出手。

  就在那尸胎一下子消失的瞬间,胖子和顺子同时开火了。就听见一连串枪声,一共十发子弹从枪里射出,也不知道命中了几发,顿时把那东西打的黑汁四溅,一下子摔落到地上。胖子再也托不住炉子,炉子直摔到地上,火炭的残渣摔了一地。

  一群人马上后退了好几步,我也下意识退了一步,不过马上刀就在手上握着了。尸胎发出一种类似于婴儿的尖叫声,猛撞飞了还在滚动的无烟炉,闪电一般向着墓室门后的黑暗中逃去。我几乎是在无烟炉飞开的那一瞬间就跟上了,穿过墓门,就发现外面的墓道壁画已经变成了原来的图案,鬼打墙已经失效了。胖子他们一下没反应过来。

  "我操…竟然还能跑?"胖子叫道。

  "不能让他跑了,不然我们还会中招!"我就听到潘子大叫的声音,"快追!"

  "鬼打墙没了,你们还不快点追上来!"我大骂,一边朝尸胎甩刀子。那尸胎跑得是真的快,就汪漠这身体素质都快跟不上了。眼看他即将跑出我的攻击范围,磁阵已经从我衣服里爬出来想跟上攻击,我赶紧抽手按住它。它要是飞出去咬人了,咬不咬得死我还不知道,但实在是无法与吴邪他们解释。这一按,我动作的协调性就差了一丝,整个跑步的速度都慢了一些。仿佛就在一瞬间——我没开手电,先前全是靠夜视能力才没一头撞死——尸胎就隐没在了全面的黑暗里。

  我不敢贸然乱跑,减速了一下就停了下来,靠在墓墙上喘气。

  大概过了几分钟吧,吴邪他们才赶上来。手电光扫到我脸上,我下意识挡了一下,就听到胖子骂娘的声音。

  "操,没追上?"

  "不是,我没手电。"我摊了摊手,"它跑得比我快,我被它甩下了。"

  吴邪马上就把他的手电塞给我,用不容置疑的口气说了一句,"追!"

  我被他震了一下,好像看到了我自己——本来就是我自己——,但是下一秒我就看到他跑出去了,赶忙拉住他,"你先看清楚,这是台阶,这么跑你会摔的。"

  

  "这下好了,在糟糕的地方碰上了糟糕的人。"

  吴邪用血驱赶了蚰蜒,我还呆在石廊上找张起灵。不过以他的性子,蚰蜒都围上来了,以他的性子是不可能不搭救的。

  ……

  "这里的棺椁全是影棺,是假的,里面只有玉做的尸体,真的棺椁不在这里,我们刚才一开,开启了虫香玉的机关,结果蚰蜒全都爬了出来。"

  我趁吴邪胖子他们的注意力都被机关吸引,把阿宁拉到一边。

  她对我显然非常不耐,又有些怕,就听她没好气地问了一句,"干什么?"

  "他人呢?"

  "谁?"

  装,你继续装。

  "那个姓张的。"

  …嗯,我忘了,我现在也姓张。

  阿宁听到我这话,皱起眉头,"你还问我,明明是他跟我说,你吩咐了他在前面门殿的时候就要脱离队伍自己行动的啊?"

  "……我没有这么和他说过。"

  "那我怎么知道,他现在人已经不见了,我们早就找不着他了。"

  妈蛋,果然是又自己跑了,进了密道里。

  那他岂不是要和老张撞上?两个张起灵会不会破坏这个世界的规则?我有些担忧,旋即摇摇头。

  既来之则安之,他爱跑就跑吧,吴邪活着就行。

  

  我、胖子、吴邪三人到了地下裂谷旁边。原本我根本不用下来,但老张或者张起灵可能会给我留些什么不能让此时的吴邪看的东西也说不定,所以我也跟了下来。

  果然,我仔细扫视了一圈,就在一个普通人根本不会注意到的地方找到了一张纸条。

  不知道哪来的纸。用血写的字。

  我打开瞄了一眼,大概就是张起灵告诉我他已经在此处与老张会合的事情云云。大意明白之后,我就把纸条折了起来,塞到了裤裆里。

  族长真迹,回去一定要让张海客裱起来。

  

  人面鸟不知道何时已经无声无息地开始归巢了,吴邪举手让那些几乎箭在弦上的人千万不要开枪。

  人面鸟是半瞎,在这么强烈的光下,根本看不见我们,但是它们对声音非常敏感,显然在一点光线都没有的地下火山口里生活的这种生物,早已适应了黑暗中的生活。

  我赶忙转头去看胖子,看到他吊在棺椁上,已经端起了柯克的M16,几乎反射性就是一刀过去。

  那应该是我身上带的最后一柄飞刀了,是最锋利的一柄。刀身一下就贯穿了枪杆,嘣的一声,那把M16就报废了。

  同时,我冲到滑轮那边,把胖子往上吊。胖子好像正想抗议,发现四周突然都静了,也不敢说什么。

  胖子最终脱险,但照明弹发出的光已经渐渐黯淡。知道来不及了,我捂住胖子的嘴,闭上眼,仔细听着四周的声音。

  就在光芒暗得几乎不足以看见东西的时候,我听到了呼啸的声音,心想还是他娘的拖延不了啊,当即大喊,"它们下来了,潘子照明弹,撤!"

  

TBC.

————————

付弈碎碎念:

在贴吧看到三刷了一梦的小可爱我都懵了…所以lof这边更新一下吧,等进度统一了就可以同步更新了。

现在我在想的是,关根是从什么时候养出丢飞刀这种凶残的习惯的??是我码字发呆错过了什么细节吗(什么,你不是作者吗x


评论 ( 1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