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付弈‖
一只鸽子 本命吴邪
头像来自约稿
是个很懒的卑微同人文写手
很高兴认识你

© 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 Powered by LOFTER

【邪瓶邪】一梦》第二十四章

highlight:

有小可爱跟我提了关于tag的问题,我以前确实是没有照顾到洁癖党的感受,非常抱歉(土下座)

以后tag不会再同时打邪瓶和瓶邪,顶多就是邪瓶邪,虽然关于我这篇文的tag到底应该怎么打我仍然很迷惑emmmm

目前想不到一周年纪念番外该写什么,所以莫得了。

想了想今天直接完结第贰卷得了,毕竟快开学了,老留着个尾巴不好。

这次吴邪去不了秦岭了,因为我每次看秦岭的时候都觉得又懵又慌,压根儿没心思推敲情节……

我好像废话太多了,那么第贰卷最后一章献上♡

——————

第二十四章

——————

  张海客顶着一张掉进人群就找不着的普通面孔,踏进了一家以炒饭出名的店。

  这已经是这三天他第九次踏进这家店了。他只觉得再吃他就要死了,但谋生不易,该吃的炒饭还是要吃,该做的任务还是要做。

  看着眼前的青椒炒饭,张海客生无可恋地看了一眼窗外。

  他一直在尝试新的口味,但千转百回还是逃脱不了炒饭二字。

  算了,吃吧。

  张海客心一横,抓起勺子就要舀。

  就在这个危急关头,碟子突然被拉走。他抬头看去。

  除了关根说的那个人,还有谁会在阴天,在这么昏暗的店里戴墨镜?还有谁会无缘无故端走别人的青椒炒饭?还有谁会笑得那么蛇精?

  ——好吧,还有关根本人。

  张海客看着那人趁自己不注意抢走勺子大快朵颐,抬手又叫了一碟青椒炒饭。

  "谢谢你的炒饭,这位小弟。"那人飞快地完成了晚餐,打了个嗝。

  "这位大哥最近又没接到活吗?"

  张海客谢过服务员,刚想吃炒饭,就发现碟子又被拉走了。

  于是他自暴自弃地把勺子往炒饭里一插。

  "是啊,最近工地都不怎么缺搬砖工人。"

  那人咽下一口饭,口齿清晰。

  "那大哥你没找什么副业吗?这年头什么活都不好干,不找点副业都养不活自己。"张海客干脆也跟着他扯淡了,"比如我吧,继承了父亲的财产,开了家小公司,但是业余时间还是会去健身俱乐部当当教练什么的。"

  "那你先天条件相当好啊,我就是一挖土搬砖的,先天和后天都没条件,只能在路边假扮个算命瞎子,你看我就知道,这双眼睛啥都看不见。"那人一个露齿笑,牙齿白花花的,跟一口饭没吃似的,"倒是兄弟你,后天条件也很不错吧?"

  "从何说起?"

  "你看,正常人被陌生人抢饭,两次,问个原因还是正常的。这不是度量和金钱的问题。更何况,你三天来了这个店九次,我每次经过都会看到你坐在店里生无可恋地瞪炒饭。既然你不想吃,那也没必要来吃炒饭,何况是一日三餐都在同一个店里吃不同的炒饭。虽然你每次都会换脸,但眼神都一样,脚步也是稳重的。"那人举起一根手指,晃了晃,"你一定不是普通人吧?"

  "那大哥你呢?"张海客倒是自然地笑了起来,因为这时候店里的员工和客人都已经被张海客的部下劝离了,"这世上可不缺搬砖的,人事部是吃饱了撑着才会招收盲人做搬砖工人吧。无论是从盲人的安全还是从工地的稳定和工程的质量上看,让一个瞎子搬砖都是白痴干的事情。虽然雇佣你的理由也有很多,但请允许我猜测,你就是齐的隆咚呛药药切克闹巴扎黑瞎吧?"

  

  张海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摸了摸脖子上尚未愈合的细长伤口。

  真狠。他呲了一下牙。要不是老子那张吴邪的面具已经长在脸上,这一刀就能给他切下来两张脸。

  不过那把黑金古匕确实是好刀,和张家祖传那把大刀应该是一个水准的。想着,他走出了房间,看到了瘫在沙发上的烂泥齐黑瞎。

  "你既然来了我家,就是打算合作了?"

  张海客打开空调。

  "你说的那个人很有意思啊,"齐黑瞎动了动腰,应当是想坐直,然而他最终还是没成功,依旧瘫在那里,"竟然知道一些我不为人知的秘密,真想赶快见到他。"

  "祝你早日见到他,不过前提是你得先把他从蛇窝里扒拉出来。祈祷他还没被毒死吧。"

  "这也太简单了,蛇嘛…给我个地址。"

  "问题就是没有地址。"张海客扔给齐黑瞎一卷地图,"这上面有几个可能的地点,烦请您自己探索。不包路费。"

  "没钱买机票。"齐黑瞎只瞄了一眼就撇了撇嘴,"你也太抠了,这天气有钱开空调没钱给队友买票。"

  "难道你还打算把违禁物品带上飞机?海杏。"张海客招手让张海杏进来,这会儿的张海杏还是本人,没被卧底换过。

  她叼着烟,神色之间还是那么傲,只瞥了一眼齐黑瞎,点了点头就坐了下来。

  "路上的具体事宜交给她,张海杏。你负责探索,她在外头等你。报销和各种违禁物品运送也是交给她。"

  张海杏听着,点了点头,一口把烟头吐掉,补充道,"还有,就算我被敌人抓了当人质,你也不用迟疑,只管跑就是了,不用理我。"这才算个张家人,她想,生在张家就要做好随时惨死的准备。

  "放心,我不仅不会管你,而且就算你让我一枪崩了你我也没意见的。"齐黑瞎摆了摆手,听说可以报销之后他看起来特别兴奋,"你要是没什么行李,我们现在就可以出发了。"

  

  

  齐黑瞎找到关根已经是在一个月后了。

  这期间,张海客在给裘德考公司透露一些情报的同时,想尽一切办法,终于还是把吴邪从秦岭之旅拉了回来——再也没有实物化了,只是可惜了不知道真假的解子扬的母亲——不,实物化另一个自己这种事情太扯了,或许我到秦岭之后长白山之前的事情都是幻觉,至于那封信大概是张海客或者哪个孙子寄的假货,关根原话。

  关根当时正在逗蛇,或者说,被蛇缠着玩。他无辜地看了一眼扒在窗上的齐黑瞎,举起被蛇缠绕着的大拇指。

  "牛逼。"

  "我俩什么关系啊?"齐黑瞎笑嘻嘻地问了一句,也没着急救人。

  "对啊,我俩什么关系啊,"关根把重读换了个词,"救人要紧,你没看我都快死了,带我离开这个禁锢我的家族吧,亲爱的罗密欧。"

  齐黑瞎摊了摊手,"救不了,亲爱的朱丽叶,因为我怕蛇。"

  "你怕个鸡。"关根沉下脸,朝着齐黑瞎把蛇一甩。

  "我确实怕公鸡。"齐黑瞎接住蛇,吧唧亲了一口,朝关根摊开手掌,"来吧。"

  "你以为我是猫吗?非牛顿流体?先拆了这个破铁窗吧。你那个方向,两点、六点、八点和十一点的螺丝是松的。"

  齐黑瞎三下五除二拆了窗,"走吧,朱丽叶,让我们离开这个狗地方。"

  "这狗地方连狗都没有,对于我这个爱狗之人实属遗憾,"关•朱丽叶凯普莱特•根叹了口气,旋即扯开嗓子大喊了起来,"首领救命啊!抢人啦!"

  

  齐黑瞎扯掉一条被铁钩钩下的布条。

  "真可惜啊,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衣服。"他扁着嘴,"那个破地方,你还打算回去吗?"

  "当然,那可是我的家。"关根拍了拍一条从他衣服里钻出来的小蛇的脑袋,"你看,这个小家伙跟着我出来了,看来也不想呆在那个鬼地方,以后就叫你…磁阵,嗯?"

  小蛇吐了吐蛇信,缠上了关根的手掌,倒也没有咬人。

  "喔——你家啊…"齐黑瞎转过脸,看着眼前与蛇为伴玩得开心的人,"没想到我竟然要和一个生活在那种地方的人合作。"

  "我需要各种各样的毒蛇,谢谢,"关根恍若未闻,"听说德国那家音乐学院真的很不错啊,不愧是师父。"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