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付弈‖
一只鸽子 本命吴邪
头像来自约稿
是个很懒的卑微同人文写手
很高兴认识你

© 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 Powered by LOFTER

干员印象录-闪灵篇1

#私设博士

1.

       今天是我来罗德岛报道的日子。

       第一天上班,希望一切顺利。

 

       罗德岛,比起我以前想象的移动城邦,其实是一艘船。

       它看起来像一艘游轮。一艘船,宽敞的甲板之间是一间被两个电梯夹着的约莫五米高的大房间。在其中一个电梯旁边是一间目测三四十平方米大小的小房子,屋顶不高,可以从一面几乎占了一面墙的落地窗看到灰暗积尘空空荡荡的内部。另一件电梯旁边是大小相同的另一间房,但是没有落地窗,只有一个扁扁的玻璃窗向外透着光,非常高,几乎就贴着房檐。

       落地窗房间是空的,与其对称的房间看起来也不像能住人的样子。正寻思着那间大房间能装多少人,一个驴耳的姑娘已经迎了上来,把站在登船梯上的惊疑不定的我拉到了甲板上。

       “闪灵女士您好!欢迎来到罗德岛!”

       奇美拉的声音软软的,但不知为何,见到她的那一刻,我的脑海中浮现的竟是流传已久的“薛定谔的奇美拉“理论,即一个人永远不能知道一个长耳朵竖起来的生物到底是兔子还是驴,除非这个人尝试让这个生物怀孕才能从受孕结果反推其物种种类。

       “……你好,怎么称呼?”

       “我叫阿米娅,您也可以叫我阿米兔!”薛定谔的奇美拉握了握我的手,“一路奔波辛苦了,请允许我带您去宿舍!”

       我没说话,只是点头应允。

       一路上,阿米娅一直殷勤地向我介绍罗德岛的相关事宜,始终处于兴奋状态,仿佛对我的到来非常惊喜——但还是能看出来,每当说到一个叫付棋的博士时,她都会更小心翼翼一些。

       虽然情绪依旧是挺激动的,我甚至觉得还有更上一层楼的迹象。

       “……博士他啊,总是能到位地指挥我们将整合运动打得落花流水!”当我问她博士有什么特殊的能力时,她兴致勃勃地脱口而出,“即使是在失忆的情况下,也——”

       突然,她顿了一下,我奇怪地看向她。她的笑容在刹那间消散,眼中的神采也尽数黯淡了下去。

       “阿米娅?”

       “——我没事。”只是转眼,她又将头抬起,带着一抹比起刚才有点假的笑容,“博士的房间到了,我带您去见见他吧。”

 

       博士,只是在初见时,就给了我一种奇异的感觉。

       我们走进了那个好像不能住人的房间。在一开始,得知博士就住在这里之后,我确实非常惊奇,难道这里头别有洞天?但是一进去我就平心静气了,这破地方确实不能住人——窗户高而扁,一张单人床靠在角落,一套书桌椅正正摆在一颗悬挂的灯泡底下,其他地方,目力所及之处,地上、小沙发上、门边,全是乱七八糟的纸张资料。我看着门后变形的与我等高的资料,料想阿米娅要开这个门应该也费了不少力气。

       而那个付棋博士,阿米娅口中的传奇人物,在这太阳恨不得将人就在大马路上晒化了的夏天,则是身着一身黑色长衫长裤,平躺在床上,双腿随意地支起或放平,一只手臂压在眼睛上,手臂以下的鼻梁高挺,连带着嘴唇,似乎都没有什么颜色。

       如果一定要用一种颜色来形容他的皮肤颜色,那就是浅灰色。

       除了在战场上,我还没有和浅灰色皮肤的人见过面。阿米娅一边叫出一声声娇娇软软的“博士”,一边在平均高度与我腰线齐平的资料中清出一条道路。

       “博士他嗜睡,如果不多叫几声,他是听不见的。”她转过头来,对我笑了一下,又继续清道了,“其实我们岛有清扫方面的专业人士,但是前几天她被派出去寻访干员了,那个干员叫什么来着……讯……迅哥儿?博士!工作还没有做完,还不能休息哦!有新的干员来报道啦!”

       “其实没关系,我可以等到博士醒了再叫——”话没说完我就停住了,原因是我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源石能量波动。仿佛大风过境,一瞬间,我的思绪回到了曾经的战场上。作战者一个个倒下,我的脚下是真正意义上的血流成河。部分血液的主人被源石贯穿创伤而变成了黑色或暗红色,渲染了整片红河。

       “闪灵女士?闪灵女士?”

       耳边作战的喧闹声戛然而止,阿米娅一脸担心地看着我。我们已经到了博士的床前,只见博士已经坐了起来,一双海蓝色的丹凤眼毫无温度地凝视着我。

        纵然我已经心有所属,也不得不称道一声。

        摄人心魄。

————————————

注释:

清扫工作的专业人士——指清道夫,人如其代号

迅哥儿——指某送信香香鹿

闪灵是我的首抽保底高星,至于博士的房间为什么会那么乱?是因为清道夫不在吗?

答:清道夫在不在都一样,你看我家清道夫(指一直想帮我收拾房间的人)天天在家,我的房间整洁过吗?

评论 ( 1 )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