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付弈‖
一只鸽子 本命吴邪
头像来自约稿
是个很懒的卑微同人文写手
很高兴认识你

© 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 Powered by LOFTER

【邪瓶邪】一梦》第二十二章

为了看蛇沼话剧首发飞到上海,现在在去杭州的高铁上(吐血.jpg)

很少搭高铁,今天发现高铁最大的好处是可以看风景和上网。

——————————————

第二十二章 第六期吴邪看世界

——————————————

  我们用潜水服做了条绳套,像墨西哥爬树人一样做了一个绳套。这皮绳感觉相当不结实,但也只能凑合着用了。

  这时候,旁边的闷油瓶他爹突然开口了。

  "包里有尼龙绳。"

  他不说我都差点忘了,张桓棂的包!差点白扛了这一路的。

  我说了句谢谢提醒,也没时间思考他为什么知道这件事了,小命要紧,就回去拿绳子。

  那条尼龙绳很长,起码做绳套是够用了,就算闷油瓶瞬间发福变成第二个胖子也不用愁。

  由于绳子太长,我在自己身上多缠了几圈,以便绷紧。

  

  

  上去凿开了墓顶,我发现那上面竟然浇了铁浆…

  我此刻多么希望这是个豆腐渣工程啊…

  讨论完,发现只能用炸药炸开这破墓顶,我突然想起了张桓棂那神奇的包,抱着一点希望又筋疲力尽地爬回去翻了翻。

  两支强光手电,之前对付禁婆时发挥了很大作用,但现在暂时没用,放在一边。

  一包黄鹤楼,如果这种时候还抽烟我就是有病,放在一边。

  一小块肥皂样的长方体,不知道是什么,放在一边。

  一个下巴,我觉得张桓棂应该不是那种往下巴里塞炸弹的人,放在一边。

  一支被我刚好用完还和了唾沫充数的爽肤水,没用了,放在一边。

  然后就没有别的了。

  就当我准备绝望时,后面胖子突然像看到梦中情人似的冲了上来,抓起那块肥皂就亲了一口。

  我整个人都毛了。这人什么毛病?鬼上身?恋物癖?

  "小吴同志,你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你知道这是啥吗,C4炸药!这份量,足够把这个房间的屋顶炸飞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C4?我有些惊奇。

  不过为什么张桓棂的包里有C4?一个常年在西藏喇嘛庙修行的人有C4?不过想到他确实不是普通人,我只好安慰自己,人家不正常,人家不正常…

  这个时候,只见闷油瓶他爹慢悠悠往房间中间走,然后一个飞身就跳上了那个天宫石盘上。我看到他跪到石盘中心的一具打坐的干尸前面,拜了拜。

  那具干尸应该就是闷油瓶说的坐化金身了。没想到闷油瓶他爹也是个北派,讲究死者为大。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下来了,拉着我去偷听。

  "你干什么?"我小声问他。原本以为他不会回答,却听他开口了。

  "那具干尸里很可能有机关,不能让他碰到。"

  "那不是你爸吗?他的本事应该比你大吧?"我就问他。

  说真的,换在以前如果有人跟我说闷油瓶是个表情丰富的人,我一定能笑一年,但现在我却觉得他越来越像正常人了。他的脸上出现了一丝难以言喻,但是没有再说话。

  "这位应该不是汪藏海坐化的前辈,您已经归西了,这臭皮囊也没什么用处了。虽然我们炸了这破地方是过分了点,但是实在是形势所逼迫,您大人有大量,别和小辈计较,等一下您就当蒸个桑拿,从此与世无争,百无禁忌。"

  "………"

  怎么说呢,这话要是从胖子口中说出来我还觉得正常,但这闷油瓶他爹好像一点都不闷啊…

  我以为这就完了,谁知道他又接着说下去,"这番话不是我本人原创,是我一个兄弟,上次他想拿您的尸首当炸药包来着,我记得他当时差不多也是这么说的。您就别介意,就当我替那兄弟传达心意,顺便送您一程。"

  "…………………"

  闷油瓶他爹又拜了拜,就站起身来,一转身就看到身后的我们。

  他好像早有预料,并不惊讶,只是朝我们点了点头,就跳了下去。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

  "吴邪,去绑炸药包。"

  我点了点头,也跳了下去,很快就与闷油瓶他爹并肩。于是我趁此机会,赶紧问了一句。

  "张桓棂人呢?"

  "…"闷油瓶他爹看了我一眼。他和闷油瓶唯一不同的应该就是前者活泼一些,并且看我的眼神没有后者那么平淡。

  "送他回家了。"

  "喔。"我虽然不信,但还是点了点头,"那我怎么称呼你…您?"总不能老叫张起灵他爸吧,又不能叫伯父,不熟。

  "我是张桓棂的族人。"他快步走开了,丢下一句,"你叫我老闷就行了。"

  …老闷…

  噗哈哈哈,老闷和小闷,果然是父子。

  不过,老闷是张桓棂的族人,那闷油瓶应该也是了。这是什么操作?张桓棂不是和闷油瓶素不相识的吗?之前闷油瓶假扮张秃,张桓棂还很生气的样子…

  我把炸药递给胖子,开始回忆当时的情况。

  

  我正想埋怨闷油瓶,张桓棂就已经冲了上去,把老闷都暂时丢到了一边。他好像想一把揪住闷油瓶的衣领,但最后还是把动作改成了抓手臂。

  "你是谁!我张叔呢!你…你把他怎么样了?!"

  他背对着我和胖子,声音中有些恼怒。

  "…张教授在家。出门之前,我打晕了他。"说完,闷油瓶看了一眼张桓棂的手。

  张桓棂放开了手,退后两步,转过身抱老闷起来的时候皱着眉,看起来心情很差。

  ……

  

  这么说的话,张桓棂和闷油瓶联手骗我和胖子是有可能的。一个人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但他当时眼神正对着闷油瓶,我和胖子看不到。

  想到这里,我强行中断了我的思考。我不想怀疑张桓棂,因为他救过我,不止一次。船身摇晃,我差点被甩出去的时候,是他护住了我;闷油瓶假扮的张秃让我上鬼船,也是他替我上的。更何况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打心底的温柔,这更让我无法思考他要害一个人是怎样的。

  突然,一个灵感穿过我的大脑。

  如果老闷是张桓棂的族人,那张桓棂知道了之后,给老闷松绑就是有可能的,但是为什么老闷还要打晕张桓棂?为了帮张桓棂顶锅?没必要啊,如果是为了不让我知道族人的事,那老闷不是也告诉我了?难道是为了不让张桓棂自己解释?那为什么……

  在这之后,我又想了很多。直到胖子跟我说要准备引爆了,我才猛然清醒。

  目前为止,我得到的结论就是——

  就算老闷没有骗我,他和张桓棂也不是同一条船上的人。

  

TBC.


评论 ( 8 )
热度 ( 8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