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付弈‖
一只鸽子 本命吴邪
头像来自约稿
是个很懒的卑微同人文写手
很高兴认识你

© 想不到用什么名字的付弈 | Powered by LOFTER

一梦》2019年817潘子番外

《潘子》

  很少有人问我的名字,大家都管我叫潘子,也有叫疯潘的。

  我以前是个军人,有一帮兄弟。

  

  "大潘!"

  "嘿,徐哥。"

  那是我们前往执行任务的前一天晚上吧,平时睡我上铺的兄弟拿着罐啤酒进来了。

  我们打了个招呼。我借了口酒喝,就把啤酒还给徐哥。

  "这次的任务你就跟着我,我保你安全!"

  徐哥灌了一口,咽下去咕咚一声,就大笑着拍我肩膀,嚷嚷着。

  他就是这样大大咧咧的性格,本事也好,才入伍不久就被提拔到了副班长,跑得快、力气大,而且勇得很,杀敌很猛。

  我那时虽然已经二三十了,但还是跟他弟弟一样,他很关照我,我也很崇 拜他。

  "那是,徐哥,你哪次没护着我啊?"

  "这话说的,"徐哥又拍了我一下,"也是啊,我跟你说,有我一口气在,你就死不了!"

  "大徐,又偷偷喝酒啊?"

  班长走了进来。他是我们班里唯一一个能和徐哥打平手的人,枪法特别好,我们也不叫他名字,就叫班长。

  "班长,这不酒壮怂人胆吗,"徐哥就嘿嘿笑,"你要不也来点?"

  "去,就你还怂,别把大潘带坏了。"班长笑骂一句,在我旁边坐下来,"大潘你别学他啊,反面榜样。"

  

  后面几天的事情,我不想再回忆了。

  第一个倒的是徐哥的亲弟,枪打死的。

  后来兄弟们就一个接一个地倒了,我一开始还想着带点遗物给他们家人,差点也把命丢了,这才放弃了这个想法。

  徐哥后面是班长。

  到最后,就剩我一个人了。

  

  打完那场越战,我就闲了下来,没过多久就退役了。

  那段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的,你说我要是当时跟着一起死了,反而痛快。

  退伍之后,我就回了长沙。当时在街上走着,一边还在发呆,逛着逛着就走进了一个巷子里。

  直到走到一扇门前,我才蓦然惊醒。

  抬头一看,那门上贴着个告示,说招募身手好、不怕死的,底下就一电话,也没写其他东西。

  我当时是怎么想的?

  我也不知道。

  反正我就是拨了那个电话,跟着电话的指示到了那边一大饭店的三楼一个包厢里。

  包厢里有个沙发,上面坐了个坐没坐相的男人,穿着军绿色大衣,叼着根烟,但是没点上。我一开门他就把目光移了过来,盯了我好一会儿。

  我就由着他盯,研究了一下这个房间,确认没什么危险才走进去,和他对视。

  "等了几天,终于来人了。"

  那人把烟往烟灰缸里一摁,就站起来,坐到主位上,也让我坐下。

  我挑了个他正对面的位置,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我叫吴三省,你打听打听倒斗这行,肯定能听到我的名字。"他也没点菜,就说着,"说说你的经历。"

  

  三爷跟我说过,路遥知…那啥,日久见人心。我从一个盘口的伙计头一路走到了三爷身边最亲近的人之一,有好一段时间都不知道我为啥这么受重用。

  不过,虽然我是后来才搞清楚为什么三爷对我这么好,我一直以来的理念就是知恩图报。

  三爷成了我新的长官,我就随着在军队里时候的习惯,他说啥我就做啥,让我学猫叫我就认真地学,让我砍死一个人我就玩儿命地追着那人砍。

  也有人跟我说过,不要太听话,要不然哪天没用了就被解决掉了,但是那人后来被我瞪回去了。

  反正如果真有那一天,我去见我兄弟也挺好的。

  

  三爷挺慎重的,在相信别人这事儿上总会思前想后的,所以,在他把小三爷交给我照顾的时候,我真的感动得稀里糊涂。

  特别是小三爷真的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啊啊啊啊啊!!!

  才到我腰那么高,就会拽着我的衣服叫我去买糖葫芦了,我平生第一次见那么可爱的孩子,就让他坐在我的肩上,看到啥想要的就指一下,我给他买。

  小三爷长得也很可爱,一看就知道和三爷一脉相承,以后相貌一定能向三爷靠拢的,我是说,越来越帅。

  

  好像越说越乱了。

  反正,那天我正在吃面,思考人生的意义,想着三爷要是再不回来我该做些什么来等他,小三爷一个电话就过来了。

  我当时形象比较邋遢,不过没关系,小三爷不嫌弃我就行。

  嗯,还有三爷。

  三爷应该不会嫌弃我邋遢一点的。

  

  再往后呢,我感觉也没过多久,我嵌在了墙里面,有一种我终于可以和兄弟团聚的预感。

  希望小三爷不要来这个地方。

  不过这也就是个希望了,我自己都知道肯定会破灭。那胖子灵活得很,小三爷到底还是练得不够,提心吊胆的。

  我突然又想起了三爷拜托我的事情,就是保护好小三爷。

  估计小三爷在西王母国被蛇叫小三爷小三爷叫得这辈子都不想再听到这个称呼了,不过……

  反正对我来说,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你往前走吧!"

  "潘子……"

  "小三爷!你大胆地往前走!"

  

  ……

  以前就有人说,我听的歌都很老气。

  不过,三爷不嫌弃我就行。

  而且三爷怎么会因为这个嫌弃我呢!

  这首歌我还在他家放过!他说好听来着!

  

  

  "三爷!!!"

  "潘子?!"

  "呜呜呜三爷你果然也死了啊呜呜呜呜——"

  "死个屁!"

  三爷一巴掌拍开我。

  "啊?三爷你没死啊?不是说人听不见鬼说话吗?"

  "你看看你自己。"

  一个白得吓人的男人突然出现在我的身边,给我递了个镜子。

  我接过来一看,我操我怎么这么年轻,这简直是重回二十岁,我他妈的到底是在做梦还是死了??

  "门卫小哥找我帮忙,我才把你和你家三爷搬到这。"那男的看了一眼镜子,镜子就消失了,"我叫终极,你俩好好过日子吧,有什么不习惯的找我。"

  

  "……"

  "……三爷。"

  "怎么了?"

  "那啥……所以三爷您到底死了没?"

  "……"

  爆栗。

  三爷又打我。

  真好。

  

——TBC——

张起灵:前两天终极跟我说,潘子变M了。

关根沉默中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

写在后面:

我现在从杭州回家,飞机延误到天荒地老,终于要推出了……

原本想写虐,但可能是怕在机场当众爆哭最后不知道怎么的就变成了HE。

家人新年快乐。♡


评论 ( 9 )
热度 ( 16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